close

 

 

過年快到了,往年都是媽媽在準備年夜飯,今年想做幾道菜來孝敬家人~

(其實是因為媽媽每年都煮一樣的我膩了 欸)

因為怕今年過年會冷,所以我就跟媽媽說我會用一些酒來入菜,這樣吃的時候身體會比較暖。

但是又不想走過去的醉雞、麻油雞等等傳統路線,於是我決定要試試看用清酒來做菜,重點是用不完的清酒晚上也可以直接來喝XD

 

接下來就為各位帶來我的創意食譜,第一道是照燒雞腿

(不知道過年搬這個上台面會不會很low….)

 

步驟1:雞腿肉在肉的那一面劃幾刀 讓它待會不會萎縮

步驟2:雞皮那面朝下先煎,平底鍋煎至兩面呈金黃色

步驟3:雞腿成金黃色後,清酒、味醂、醬油 1:1:1,一小匙糖下去收乾湯汁即可

↑↑↑起鍋前醬汁差不多收到這種程度即可

 

擺盤我先偷懶一點,到時候會放一些比較喜氣的內容XD

清酒配照燒雞其實蠻棒的,以往照燒雞我會覺得有點甜,

但加了酒味感覺酒香有提味效果,讓原本味道單一的照燒口味有更被襯托的感覺,並帶有一點點的清酒香味喔

 

 

第二道來個居酒屋味的酒蒸蛤蠣,主要是大家吃飽後可以邊看電視邊當下酒菜XD,一樣三步驟就可以吃到好吃的酒蒸蛤蠣喔

步驟1:放入一點油,爆香蔥、薑、蒜,炒到香味出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步驟2:蛤蠣(要先吐沙喔)放進炒鍋,加入清酒後蓋起來悶煮直到蛤蠣open it’s mind

步驟3:起鍋前加入一點點無鹽奶油,攪拌至溶化後滴幾滴檸檬汁

煮的時候因為我加比較多酒,加熱蒸發的時候酒味超香!

加了清酒的蛤蠣吃起來超日式的~質感比台式99快炒的味道豐富很多喲

而且記得要加奶油喔~可以增加更多甜味和層次

 

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用的清酒,我是用玉泉清酒,這個價格便宜很適合拿來入菜(大概160大洋)

做完之後有剩的也可以冰鎮或加熱來喝,特別是天起冷的時候溫過喝,身體會暖的很快,

常備幾瓶在冰箱裡當作料理或自喝其實蠻實用的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nnie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